化为千灯

学无止境

九州缥缈录

         一开始被这本书吸引,是因为有个宏大的设定,偌大洪荒,分为九州。可能是有这一类型故事的偏好,像权游我也是因为设定才追的。

        现在在追第一部蛮荒,蛮族青阳世子吕归尘,看完前半部,觉得这个人物作为主角其实还并不出彩。不过想想如果自己作为作者,要先大致把这个世界交代清楚,还有众多人物,众多历史,还得为此引入一些诸如盘鞑天神,大合萨,无方之境这种古老而神秘的力量,真的是头绪万千,一开始不出彩也正常。设定太大,无怪乎权游写了7部,九州系列作者写了6部。

       前半部分吕归尘虽然还不出彩,但他一定还只是一把未出鞘的剑, 其实现在的吕归尘已经有感动我的地方了。吕归尘的眼神,是无风午后平静的海子。他为保护苏玛持剑与九王吕豹隐对峙。还有一段插叙,是说威武公吕归尘临终前说了一句他用一生都在践行的话,我一定会保护你的。

       还有些故事我也很喜欢,尤其是龙格真煌和大君的故事,妈呀,真的让人分分钟想磕cp有没有!!!龙格真的是护了大君小半辈子了,大君送龙格玉笛,龙格至死含着,因为他知道大君一定会找到的。最后大君找大合萨喝酒,大概是知道那个被称为狮子王的男人再也回不来了,于是狠心把玉笛也一起丢了。妈呀妈呀妈呀,这太有爱了吧,而且一点都不虐,全是糖啊……

       套用吕归尘的话,龙格前期对大君就是,我会保护你的,至死方休。后期大概就是,没爱了,你送我的东西我不要了,还你吧😂😂。


      

评论

热度(1)